月下离歌【停更中】

微博ID:竹月柒 挂了的链接可自行寻找

转载文章请联系我,如有发现抄袭者请告知或者直接举报,谢谢!

愿君无忧(一)试水章

婚后叽重回到小时候,把羡羡带回蓝家养


 

本文对江澄、虞紫鸢不友好,注意避雷

 

ooc归我

 

————

 

“魏婴……”


 

静室床榻上躺着一个面色苍白,身穿黑袍的男子,无脉搏、无呼吸,那双永远带着笑意的桃花眼闭紧着,昭示着榻上之人永远不会醒过来了……在他身旁,一个头戴抹额的白衣男子眼中满是痛苦。


 

蓝忘机知道术法本身都会带有反噬作用,虽然这些年魏无羡隐瞒的很好,但是,旁人不知道,难道他还会不知道吗?日日夜夜都在一起,魏无羡不想说他也就当作不知道,暗地里寻遍各种治疗方法!魏无羡知道后,撒娇卖萌的不让他继续找,笑着说心疼他累。魏无羡自己也知道,献舍术本就是禁术,他一点也不怕,能够重活一世,还找到了相伴一生的人,他很满足。



 

重生回来第二十九个年头,一个月前魏无羡突然在夜猎途中晕倒,吓得蓝忘机连夜将他带回姑苏,请来的医师珍治完皆是无奈摇头。在那之后,魏无羡昏昏沉沉,迷迷糊糊里只知道喊蓝湛,这样过了三个月。




 

魏无羡终于清醒了,乖乖吃饭,喝药,对着蓝忘机撒娇说,等他身体好了,今年过年他不想去家宴,想要在静室里过二人世界。所有人都以为他身体开始好转,不料却在昨天魏无羡再次陷入昏迷,然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……


 

直到那时,所有人才反应过来,这可能是常说的“回光返照”,蓝忘机时时刻刻守在他身边,轻声唤他,感受到他的脉搏一点一点变弱,直到消失!看着魏无羡死在自己面前,蓝忘机手都是发抖的。



 

此时的静室只有他们两个,鼎炉燃着檀香,檀香四溢,寂静无声。



 

“啪!”




 

一滴泪水落在魏无羡脸上,顺着脸颊滑入枕边,蓝忘机低垂着头,手紧紧抓着魏无羡,力道大得惊人。若魏无羡醒着,定要委屈巴巴喊疼……


 

“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作没看到我行不行?”

 

好。不行。


 

“蓝湛你别走!我跟你回蓝家!”

 

我带你回来了。


 

“蓝湛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
 

我也心悦你。

 

“魏婴……”


 

魏婴,对不起!我等了你十三年,这次我不想再等了!黄泉路上,孟婆桥旁,我陪你,好吗?


 

第二天,前来静室查看的蓝思追发现蓝忘机躺在床上,紧抱着魏无羡不再醒来!短短两天,蓝氏接二连三传来恶耗,蓝启仁一病不起,蓝曦臣强打起精神,命人将两人合葬在蓝家祖坟。


 

“魏婴!”



 

蓝忘机惊呼一声,从床上猛然坐起,慌乱的想要翻身下床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是小孩模样。


 

“这里是……”



 

看着房间的摆设,蓝忘机心里越发诧异,这屋子分明是自己小时候住的,又想到自己如今小孩模样,心底隐隐有个猜测……




 

“二公子,您身体还没好呢,快回床上休息。”



 

一名弟子听到声响走进来看到蓝忘机赤脚站在地上,连忙说道。



 

蓝忘机一言不发的看着他,弟子被看得心里发毛,暗自嘀咕:怎么感觉今天的蓝二公子眼神这么可怕,想想也是,发生了那么大的事,唉!



 

弟子看着小小年纪的蓝忘机,有些心疼道,“蓝二公子,您的烧还没完全好呢,相信夫人也不愿看到你这个样子。”




 

夫人!?发烧?蓝忘机瞳孔猛缩,双手握紧,自己真的回到了小时候,发烧…夫人…回到了母亲去世的时候!



 

蓝忘机记得,五岁那年,母亲离开了,自己在灵堂跪了整整七天,在母亲下葬的那一刻自己晕了过去,结果发烧了一天一夜。



 

同样,蓝忘机想到了一个问题,魏无羡这个时候还没去江家!只要魏无羡没有去江家,那后面的一切就不会发生,不会被灭门、不会刨丹、不会被扔下乱葬岗……蓝忘机闭闭眼,回到床上将一旁的药喝下。



 

他要赶紧养好身体才能去找魏婴,否则,现在的他还是小孩子,根本不能做什么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我个人认为如果羡羡没有去江家的话,即使他可能一辈子碌碌无为,但也好过天天被人指着鼻子骂,以至于后面那些受伤之类的。

 

评论(147)

热度(13494)

  1. 共26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